恒安标准人寿淄博中支 信用卡知识普及

时间:2019-10-30 阅读:

  在日常生活中,与生活有关的金融知识非常多,为了达到更好的普及效果,今日,综合管理部在晨会中对公司员工展开了有关信用卡知识的普及。

  在信用卡的使用中,经常有些问题被不能理解或理解错误,所以综合管理部给公司员工详细的讲解了关于信用卡的知识,帮助大家对于信用卡的认识会更加深刻,同时也可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损失。

  1、被扣年费:各银行的信用卡免年费规则只要致电客服询问就能知道。普通卡基本上可以通过消费笔数、金额、积分抵掉,但是很多情况下,此类普卡的年费如果没有达到银行的免年费要求,可以致电客服态度坚决的要求银行给减免掉,态度很重要。毕竟银行是希望我们持续用卡,它来赚取利润,而并不是为了赚取这点年费,所以部分银行会再给一个期限,一般是30天之内如果达到抵扣年费标准,被扣的年费是会被退还回来的。

  2、发生逾期:《中国银行卡行业自律公约》要求银行至少有三天的还款宽限期,也就是信用卡的还款日加三天,在此期间你仍可以享受免息待遇。为保险起见,在还款日之前请致电客服予以确认。

  3、信用卡额度高才有价值:各家银行的提额规则不同,总体来说就是,多去商场超市等银行鼓励的积分类地点刷卡,单笔刷卡金额越高越好,每月都尽量满额消费,适时做一些分期以及取现或只还最低还款额。

  4、外借信用卡:银行信用卡原则上是不可以外借的,实际上银行和商户都无法控制信用卡外借,但如果发生信用卡资金纠纷等事件是很麻烦的,所以尽量避免借给他人使用信用卡。

  5、背卡签名:信用卡背面是有签名栏的,很多卡友怕信息泄露而故意不去签名,银行规定信用卡背面要签名,否则发生盗刷事件,持卡人会承担一定的责任。

  6、珍惜免息期:信用卡利息折算的年利率高达20%以上,能在免息期内全额还款是最好的。信用卡记账日当天的消费是否算作免息期内,视银行而定。

  总之,被扣年费、逾期、外借、签名、被盗刷等情况在我们日常用卡中会经常出现,需要了解清楚,以备不时之需,否则很可能会产生一些不必要的损失。

  公司外勤员工听完这些信用卡知识后表示受益匪浅,能够真切的用到日常生活中。恒安标准人寿淄博中支在后续会继续开展此类宣讲会,借力金融知识宣传月,帮助员工及客户方便自己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