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观后感

时间:2019-10-24 阅读:

《我和我的祖国》观后感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相信这些熟悉的歌词已植入我们的大脑,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听到那悠扬的旋律,总会情不自禁一起合唱起来。9月30日中支组织我们看了当天才全国公映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坐在舒适的电影院,认真的看完2个多小时的影片,心中无限的激动感慨、心潮澎湃,瞬间升华了我的爱国情怀。

  这是一部以七个由远至近的历史事件展开,片中几处让我热泪盈眶的画面,在脑海中仍可清晰回看。七个不同时代背景下的小短片,还原了祖国70年来值得纪念的时刻,以普通人的视角演绎个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和密不可分的一个个动人故事,生动地展现出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日益走向强大的今天,从内心真的感谢那些为祖国发展奉献过的前辈们,甚至还有很多数不清的平凡英雄人物,数不清的时代事迹值得我们歌颂和纪念。
  特别喜欢片中那个从四川去北京看奥运的小男孩,在一连串戏剧性的经历后,道出了他爸爸在地震中遇难的事情,一个13岁的小孩,背负着汶川的故事,想方设法要走进奥运会场,就是为了去看看他爸爸曾经为奥运会场修建的栏杆,这段短片真是笑中有泪。可能是因为四川、重庆本是一家,从这类大片的荧幕中也能听到四川话,所以倍感亲切,也可能是因为葛优饰演的“老张”,也可能是因为片中小男孩与我家儿子一般大,也可能是因为我也失去了爸爸……种种因素,对这个短片故事特别喜爱,在观看时还特意录了几段视频在手机上,闲暇时会点开重放几遍来看看。
  片中讲述的那几个历史人物,其实就是众多个为了国家和民族付出努力、艰辛、鲜血,乃至生命的一个个缩影,是前辈们的拼搏,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新生活。他们都有着共同的名字——那就是“中国人”,平凡而真实的中国人,没有大国,就没有小家,能生活在和平时代,并能拥有普通、平凡、幸福的小家,这是多么难得的幸运,心中那份大大的感恩之情油然而生。曾经网络上有个热榜话题,身处各个行业的普通人,可以为祖国做些什么?我看到一个很好的回答,就是:在你自己所在的地方发光发亮。畅想未来,我们该怎样生活?我想:我已心中有数,不为别人,就是为了自己,请记得保持奋发、积极向上的精神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