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着应对突发事件,有效防范化解风险——记浙分台州中支开展重大上访及群体性事件应急演练

时间:2019-10-24 阅读:

沉着应对突发事件,有效防范化解风险——记浙分台州中支开展重大上访及群体性事件应急演练

 为规范重大上访及突发群体性事件处理工作,增强台州中支各层级人员对突发风险的防范意识,全面提升员工对重大突发事件的应对指挥、快速响应及处置能力,2019年8月27日下午,由台州中支营运部牵头联合中支其余各部门开展群诉应急演练,本次演练参与人员共计16人。

  下午四点半,所有参演人员按照事前脚本进行角色分配,场景提前选取,演练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演练设立以中支总为组长的应急处理领导小组,并下设工作执行小组,根据领导小组要求具体落实、推进,演练以“客户对‘富德生命富贵花年金保险(分红型)’产品退保现价不满,集结前期在同一业务员名下购买的邻居、朋友等10余人,带领‘台州电视台’记者讨要说法,引致群体性投诉,个别客户有过激行为”为事件背景。
  演练在参演人员梳理完角色脚本后正式开始,首先客户A集结了邻居、朋友,带领“台州电视台”记者来到公司前台,针对保险产品退保现价不满讨要说法,前台接待人员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安抚客户情绪,并迅速向总经理室报告具体情况。紧接着,由中支总为组长的应急处理领导小组迅速将客户分流至客户调解室,一一进行保险合同专业解说,并向记者说明保险合同相关条款内容。最后,在领导小组的高效处理下,将媒体与客户的情绪安抚,并解除了客户与公司的误会。整个演练过程历时一个小时,从客户提出诉求、事态升级到最后得以平息,考验了所有部门及涉及岗位的应急处理应变能力。
  演练结束后,营运部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总结与纠正,对每个环节应急反应的时效性进行了着重强调。通过本次演练,为台州中支在日后如遇类似事件能按照标准流程从容应对、临场应变,为妥善高效处理事件奠定基础,同时各部门也在此次演练中加深相互协作能力,提前做到防范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