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铸就品质

时间:2019-09-25 阅读:

 

服务铸就品质
  品于内心,质于行动,品质代表的是良心,体现的是行为;品质,也是专业经营、诚信经营的代表,更是公司核心竞争力的体现,如何打造一个公司优秀的品质,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就要有真诚的服务。“诚实守信,专业高效,令行禁止,友爱尊重,务实创新,真情服务,生命价值,携手提升。”——这是我们每个富德生命人最熟悉的28字,其中就提出了真情服务这一点。湘分四为服务理念,更是将“服务”做了重点的要求。
  记得我刚来公司的时候对保险完全没有概念,从零开始从基础开始,我努力学习保险相关知识,因为我知道只有提升自己才能更好的工作。从一开始看到客户来办业务就胆怯,到现在能够微笑面对客户,面对客户的责难和不理解,能够微笑解释,这都是自己一步步地成长。六年的柜面工作,从契约到咨诉到保全,我接待了形形色色的客户,我所理解的服务是什么呢?
  服务是一句话——“您好,请问我有什么可以帮您吗?”,“您好,请稍等,我帮您查询一下”,“您好,请慢走”,话语虽小,力量却大,作为柜面人员,我们每天接触到形形色色的人,客户、内勤、外勤,面对不同的人我们说着不同的话,不变的是我们一颗满怀服务的心。
  服务是一杯茶——前几天接待一个满期客户,客户一坐下柜面脸色就不太好,抱怨公司难找,换了地方也不通知一下,害她大热天跑了很多冤枉路,我连忙先给客户倒了杯茶,然后耐心询问客户办理什么业务,客户喝了茶后怒气值瞬间下来了。客户办理业务时,夏天一杯温水可以让客户焦躁的心得到平复,冬天一杯热茶可以驱走冬日寒冷,小小的一杯茶就是联系我们与客户桥梁,也是打开心扉的钥匙。
  服务是一个微笑——微笑,是一种愉快心情的反映,也是一种礼貌和涵养的表现。我们也常常遇到不讲理客户,被客户言行辱骂也会觉得委屈。记得有次一个满期客户,被保险人是一个年级较大的婆婆,因为没带存折,所以只能要女儿再回家去拿,在等待的过程中,婆婆就一直在骂公司、骂工作人员,我耐心的做安抚工作,面对客户的辱骂依然笑脸相迎,最终帮助婆婆顺利的办理好了满期业务,最后婆婆走的时候一句谢谢,让我们觉得任何付出都是能得到回报的,客户一句简单的谢谢是我们日常工作中得到的最好奖励。
  服务是一种倾听——在接待客户的过程中,我们常常遇到投诉得客户,抱怨公司、抱怨产品不好、抱怨前期上当受骗,这时我们就是倾听者,站在客户的角度看问题,倾听客户的诉求,在感情上把客户当亲人、朋友,与他们同欢喜,共忧伤,成为客户知心人。
  服务铸就品牌,品牌发挥力量。服务质量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公司在行业中的竞争力。有了良好的服务品质,才能推广和营销我们的产品,促进业务持续发展;有了良好的服务品质,才能增进与客户的友谊,维护与客户长期的合作关系;有了良好的服务品质,才能树立良好的信誉和形象,吸引广大客户。
  优质礼貌服务永无止境,重在坚持,贵在落实。有一句经典的广告词叫“沟通从心开始”,做任何事都要从心开始,用心做事才能见微知著,用心待人才能才能收获真诚。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一份真诚、一种态度,让我们以优质、高效的服务,用心树立好我们富德生命恰似梧桐树般高大的服务形象,去吸引更多的客户驻足停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