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 继续前进

时间:2019-08-26 阅读:

 

初心不改 继续前进
山西分公司2019年新员工培训有感
  首先感谢分公司组织这次新员工培训,感谢机构与领导给我这次机会参加新员工培训。这次培训虽然只有3天,却让我真切地感受到公司对新员工的重视与期待。在参训的这几天里,我学习到了公司的文化、经营理念等。我也学习、了解到一些公司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尤其是对我所在部门承担的职责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团队精神
  参训第一天,我们在榆次百草坡进行了“破冰训练”。这次训练围绕“什么是团队”这一主题展开。我们进行了“高空过断桥”、“A点到B点”、“‘监狱’逃生”等集体项目。这些项目在开始之前,我们互相加油、互相鼓励,一起寻找又快又好完成项目的方法。在这一天里,我们一起流汗、一起呐喊、一起绞尽脑汁地解决问题,一起为同一个目标而奋斗。参加集体项目获得胜利所感受到的快乐与兴奋是平时的十倍、二十倍。因为这份快乐是被分享的,是集体的!虽然训练只有短短一天时间,训练效果却很显著。“破冰训练”结束的时候,我们已经从有些尴尬的陌生人变成了一个有共同信念的“团队”。今天的训练让我认识到,一群人在一起不是一个团队,一群“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人在一起才是一个团队。
工作态度
  参训第二天与第三天,分公司总经理室领导和各部门长为我们带来了生动有趣又简洁明了的课程。其中可甲总在开训典礼上深入解读了边卫总提出的“行正道、做正事、为正人,做金融业的好公司”这一理念。“行正道”就是按公司正确地标准指引自己今后工作的方向,“做正事”就是高度崇尚专业,“为正人”就是要先做利他的事,再做利己的事。接着分享了“三热”理念——“热情、热爱、热泪盈眶”。这引发了我对工作态度的思考。一个员工在刚入职的时候,不应有很多杂念,我们首先要做的事是沉下心来,时刻牢记公司标准,将自己所有热情倾注于工作、热爱自己的工作、努力钻研自己的工作,直到感动自己。做到这点,就迈出了入司后成功的第一步。
专业至上
  在接下来的课程中由郭勇斌总带我们走进了富德生命。让我们知道富德生命不仅仅是一个公司,更是一个给我们提供学习与发展的平台。分公司的各位部门长也为我们带来了有关合规、寿险知识、财务报销、新契约与理赔、公司内请模板与流程、公司文化与荣誉、人事规章制度与考核、续期工作以及银保工作的课程。通过这些课程,我简要了解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责,也了解到公司是如何运转的,同时学到了一些非常实用的工作技能。令人感动的是,很多领导都分享了他们从业以来的工作经验,无一例外地都提到了“专业化“这个词。作为一名保全人员,专业对我来说就是熟读《保全作业规则》,了解各个险种,在工作中精通保险业务。客户亲至柜面办理业务时,不会因为我的不专业而给客户带来不好地体验感,不因我工作的不专业而使客户受到损失。
  培训课程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天时间,可这三天里我们接触到的知识与技能,却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里用更多地时间去消化,去掌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秉持团队精神,把十二分的热情投入工作,努力做最专业的保全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