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平安产险:启动大灾应急预案,淄博中支全力以赴抗击台风

时间:2019-08-13 阅读:

           近日,受第九号台风“利奇马”影响,淄博市降雨量全省最大,强风暴雨至河水暴涨,农田被淹,道路积水,无数车辆被雨水淹没。


为有效应对本次台风带来的灾害影响,淄博平安产险总经理室提前部署了救灾工作,成立了抗台专项指挥小组和重灾应急专项工作组,启动了大灾应急预案。一是借助平安产险鹰眼预警系统、官微、微信朋友圈等平台为平安客户推送台风“利奇马”相关预警信息、普及防灾知识、提醒客户做好灾害防范准备工作;二是对往年受灾重点标的、重点客户进行现场走访,协助客户做好灾前预防培训等宣传工作;三是全体理赔人员严阵以待、24小时值守岗位;四是开辟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流程,按照“主动、迅速、准确、合理”的原则,顺利开展理赔服务;五是灾情来临时,淄博“平安人”快速反应,奔赴至抗击台风一线,顶风冒雨,积极投入救灾、灾后理赔服务工作中。


在淄博周村区袁家庄同济路段,连日暴雨导致孝妇河决堤,河岸两旁的袁家庄、小刘家庄、小七里庄、大七里庄等村庄均遭受洪水袭击,由于受灾严重,政府已迅速疏离村民安置到安全场所,但是仍有大量车辆被洪水所困,在获知灾情后,公司紧急抽调多名查勘人员及7辆专业救援车赶赴现场,24小时不间断的奋战在一线,积极实施救援工作,竭尽全力帮助广大人民群众将损失降到最低,已成功为50余位车主提供了救援拖车服务。淄博银保监分局领导及淄博平安产险总经理室于812日到达受灾现场指挥救灾并亲切慰问了查勘人员。


截至目前,公司仍在全力投入灾区查勘、救援工作,做好理赔服务同时,全力将受灾损失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