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真心和真情留住客户

时间:2019-06-24 阅读:

 

用真心和真情留住客户
  2016年12月,也就是富德生命人寿在锡盟筹备的第一年,雷凤华加入到了锡盟中支营销团队,开启了她人生中一段崭新的历程。
  时至今日,经历了3年多的风风雨雨,当时和她一起进公司的伙伴已所剩无几。而她,却凭借着顽强意志成了锡盟营销队伍中的顶尖入物。
  雷凤华进入公司时,亲戚朋友都强烈反对,说做业务员没什么前途。何况凭雷凤华的家庭条件,应该干一番大事业才更合适。然而这些话不仅没有打消她做保险的念头,反而更加激起她澎湃的炽热之心。
  从进入公司那一刻起,她就立志要成为一名出色的保险经紀人。为开展好业务,赢得更多客户,她合理安排时间,以工作日志的形式为自己制订了工作计划,以纵横交叉的方式开展业务。她不辞辛苦,一家家地联系、拜访。
  2017年6月的一天,雷凤华去拜访一位客户。客户开始以为她是中国人寿的业务员,态度相当不错;知道她来自富德生命人寿时,觉得这家公司规模小,名气也不大,扭头就想走。嘴里还说“什么小公司,没听过”,无论如何也不肯投保。后来,经过多次登门拜访,反复向客户解释产品的条款和公司的优惠政策,终于打动了客户,赢得了客户的信任,成功签下了保单。
  在雷凤华日常拜访客户中,就算没有单子可做,她也认真了解客户需求,向客户宣传公司的各种保险政策。日积月累,雷凤华成功拥有了一大批亲如朋友的客户。此外,她还通过朋友和自己比较固定的客户,向其他需要投保的客户介绍保险产品的优点,了解客户的家庭情况,做出适合客户的计划书。这样一来,既缩短了查找客户资料的时间,又在第一时间掌握了客户的相关信息,为进一步展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3年多的营销生涯不断地磨练着这颗年轻的心,使她深深体会到,做保险是一件需要认真去做的事。要把客户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才能使客户的安心和放心。因此,在工作中她始终坚持上门录单,不管多晚,只要客户家里有事,她都会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
  2018年9月中旬,她为了给一个外出的客户录单,不惜驱车上百公里到客户所在地。到目的地时已是华灯初上。客户在感激之余,一定要留她吃晚饭,她却委婉拒绝了。等她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已经到了凌晨。
  在雷凤华心目中,客户不仅是客户,更是自己的亲友。用她自己的话来概括,“一纵一横展业务,真心真情留客户”。透过这简单的十四个字,可以看出雷凤华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在展业路途上,她为客户付出了大量的智慧和汗水。
  真诚是雷凤华最大的优点。正如她自己所说:“真心真意留客户重在一个“真”字”。她真正做到了对待每一个客户都会拿出百分百的真心,也正是这份坚持,才成就了今天的雷凤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