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坚持换得爱心的延续

时间:2019-06-24 阅读:

 

用坚持换得爱心的延续
  我叫樊艳,一名普通的续期服务者,身份很平凡,但我的职业却不平凡,我把它定义为千万家庭的守护者。
  2015年12月,我加入了富德生命人寿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保费部。初入公司的我觉得工作很简单,就是打打电话提醒客户该续缴保费了,而且70%的客户态度都很好,都表示感谢我的提醒,只有个别客户有异议需要我上门面访,解释保险条款,感觉一切都顺顺利利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工作中也遇到了一些挫折。
  用一份坚持赢得了客户信任
  李姐是银行的工作人员,对她印象深刻是因为她是我续期服务中少见的那种态度不好的客户。初期电话服务的时候曾一度呵斥我不要再打电话给她。可我也不能因为被拒绝就此放弃,后来的一段时间里我主动带着小礼品去拜访她,一次两次三次……两年时间不间断的续期服务让她终于看到了我的专业和诚意,认可了我、认可了富德生命人寿。于是,在2017年的时候,她主动找我给她的老公买了一份保险。我的坚持和付出终归得到了回报,不仅有业绩的提升,更宝贵的是我获得了客户的信任。
  用一份坚持改变了客户观念
  还有一位客户,当初买保险只是为了支持朋友工作,所以在初期电话服务的时候他很坚决地拒绝了续费。他坚决的态度在经过我四次的面访后终于缓和了一些,我把保险理念、保险条款讲到感动自己。可是总有出其不意的“惊喜”,第五次拜访他的时候,这位客户正在打麻将,桌边的一个男士一边摸着麻将牌一边念叨:“保险都是骗人的,可别相信那些人。”我听后火气立马上来了,但还没等我反驳他,这位客户就转头对着我说:“这保费我不交了。”我的火气实在压不住了,对着刚才说风凉话的男士说:“如果出了险,您给拿出20万块钱看病?”那位男士一言不发。“哥,您好好想想给我答复”,说完这句话我就走了。第二天这位客户打来电话说保费已经存上了。4000多块钱的保费不多,但改变了客户的观念,我想这就是我用坚持换来的最好结果。自此之后,我和这位客户也成为了朋友。
  用一份坚持让客户保障延续
  2016年,在一位离职业务员的保单续期服务过程中也发生了一些故事。这位客户从公司离职后又去同业公司就职,他明确表示自己的保单不再续费了。不巧的是这份保单还办理过保单贷款。我前后几次去拜访他,给她当面讲解保险责任、讲解保单失效的后果。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保单失效的前一天他续缴了保费。一个月后,客户患上了重大疾病,我协助他报案理赔,最终他也顺利拿到了理赔款。客户一直在表示对我的感谢。保险续期服务的最终目的就是让客户的保险保障能够延续,而我的坚持换得客户保险保障的延续,对我来说这就是最大的肯定。
  我只是一位普通的续期服务人员,我希望用我的服务能让更多人了解和认可保险,能够守住财富并建立充足的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