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人寿淄博营销服务部 关于“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报告(3)

时间:2019-06-05 阅读: 佚名

 为深入贯彻落实淄博银保监系统“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实施方案,坚决执行中英人寿山东分公司关于山东银保监“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方案,淄博营销服务部邀请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和山东分公司合规风控部主管来对淄博营服的内外勤进行“行业规范建设年”合规教育。

会上,合规风控主管指出,现在销售主要存在夸大收益、夸大保障、炒作停售、违规返佣等不良现象,同时宣导了山东分公司对于市场乱象整治方案,提出了统一思想,加强组织;增强主体管理责任意识,立查立改;压实责任,守土有责;有序推进,及时汇总的四个工作要求。总经办主任重申了山东银保监局对于保险机构提出的道德规范、行为规范、服务规范、管理规范,并且宣导了山东分公司工作要求,在“一把手”负责制的前提下,自查内控制度的健全有效性;检查与质疑问题是否全面与深入;追责是否到位等。

会后,合规风控主管对公司职场以及公司内外勤的电脑进行的逐一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提供了指导意见。

通过为期两天的检查以及合规宣传教育,淄博营服完善活动方案,现对相应措施进行总结。

一、宣传不是表面功夫,要“内外兼修”

对于“行业规范建设年”宣传活动,宣传横幅的悬挂、宣传资料宣传展架的摆放以及相关会议的宣导都是必要且必须进行的工作,但是工作只停留在表面,不去纵向深入进行,最终只能是流于形式,无法取得很大的成绩。针对此次“行业规范建设年”宣传活动,淄博营服重新确立教育应从内勤从业人员开始,学习行业规范,树立规范意识,做到知禁既止,知行合一。对于外勤从业人员,则实行教育监督并行的方式,由内勤人员监督外勤从业人员,时刻提醒,时刻督促,在出现问题时及时提出,及时改正,培养外勤从业人员的良好展业习惯,提高职业底线。

二、活动不能顾此失彼,要做到面面俱到

在此次检查中,出现了工作上部分缺失。因为“行业规范建设年”牵扯的工作方面较多,多以基础制度建设方面进行完善,较为琐碎,出现顾此失彼的现象。

对于此现象,淄博营服重新制定了活动方案,将行业规范建设划分为制度建设和宣传两大部分。制度建设主要包括外勤从业人员展业规范和内勤从业人员行为规范,做到行有准则,罚有依据。宣传方面主要针对“防范非法集资”,“整治行业乱象”“履行反洗钱义务”等方面,实行多宣导,多测试的方式,加深内外勤从业人员的印象,提高意识。

中英人寿淄博营服将按照淄博银保监分局的统一部署,严格按照银保监局提出的工作要求,纵深挖掘“行业规范建设年”的意义,以基础制度建设为中心,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合规合理的工作方案。以监管为导向,强化任务落实,坚持合规底线,坚决打赢防控和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

淄博营销服务部

201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