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人寿淄博营销服务部 关于“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报告

时间:2019-06-05 阅读: 佚名

 根据山东银保监关于“行业规范建设年”中提出的“完善治理构架和制度建设,督促从业人员遵规守纪、合规操作、廉洁从业。”的行业行为规范要求,结合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加强客户身份识别,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要求。中英人寿淄博营销服务部按照分公司部署,开展对于客户的信息资料排查活动。现对排查活动中的特色工作进行汇报。

一、   完善影响资料质检管理办法,奖罚并举

随着电子移动行销平台的发展,我司电子投保率已接近百分之百,为遵循合规以及反洗钱要求,规范移动行销电子签名投保,监控移动行销上传的影响资料质量,2019510日分公司制定并发布了《山东分公司移动行销电子签名投保单影像资料质检管理办法》DOP/2019/022,办法中明确了外勤从业人员需要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要求外勤从业人员在客户与公司建立业务关系时,确保提供的客户身份信息的真实性以及投保人、被保人、受益人之间关系的合理性。同时《办法》中也对影响质检人员设置了质检标准,包括身份证件要清晰、投被保人手持证件照片要有清晰的人物面部特征和证件信息、银行卡卡号要清晰等。

二、淄博营销服务部在新的管理办法的基础上,实行奖罚并举的策略,抛开之前碰到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方式,确定营运负责人的主体责任,主动核查每日的投保清单,对于问题件及时告知外勤从业人员要求补充并且记录。对于问题较多的外勤从业人员,结合《办法》的惩罚,上报分公司渠道行政部进行逐单扣款,对于严重违规的公司给予清退。对于上传影响资料质量优秀的外勤从业人员,会进行表扬和奖励。

三、客户资料逐单排查,统一处理。2019430日,分公司营运职能单元组织辖内各机构开展客户信息真实性排查清理工作,在保证客户资料安全的前提下,重点对客户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进行排查,包括联系地址、电话、证件类型、证件有效期等方面。淄博营销服务部十高度重视此次核查工作,积极行动,确立领导人负责制,以不惊扰客户为原则,遇到问题记录问题,定期汇总问题上报分公司。根据统计,此次核查共计2700多条,现已排查1400多条,完成度51.8%。目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在今后的工作中,中英人寿淄博营销服务部将继续秉承“I care”核心价值观,维护客户的合法权益。同时,也严格遵循淄博银保监关于“行业规范建设年”的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宣传,确保全员认识到该项活动的重要意义,以监管指引为导向,强化落实,坚守底线,坚决打赢防控和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

淄博营销服务部

                                2019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