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阳光照进更多需要她的地方——阳光保险志愿者探访云南怒江兰坪一中

时间:2019-04-22 阅读: 佚名

 让阳光照进更多需要她的地方——阳光保险志愿者探访云南怒江兰坪一中

 

近日,阳光保险爱心基金会带领阳光保险青年志愿者一行来到云南省怒江州兰坪县第一中学进行探访,与高一师生共同开展“扶志扶智”志愿者活动。

 

阳光保险志愿者与学生们合影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阳光保险在通过多种方式大力开展“教育扶贫”的同时,还非常关注高中阶段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希望在人生道路上的关键时刻,为他们实现梦想加油助力,给予他们精神的鼓励和引导。

 

阳光保险志愿者带领学生们朗读英语课文

活动期间,阳光保险志愿者在晨读和英语课上担任“一日支教老师”,带领学生们用英语学习各个国家的节日与文化,还通过分享自身从农村走向城市的成长经历,帮助学生们开阔眼界,激励他们树立理想,用行动和努力走向美好的明天。

 

阳光保险志愿者与学生们在球场上打球

体育课上,阳光保险志愿者与学生们开展撕名牌游戏、3V3篮球友谊赛等互动活动,真切地感受到了学生们如阳光般的朝气。

志愿者们了解到,长期的交通落后、信息闭塞、经济和文化发展滞后,导致贫困地区学生不仅面临着生活的贫困,还面临着思想观念的落后,缺乏学习动力和理想抱负的情况。每学期开学,都有学生选择辍学回家务农或务工,甚至学生家长们也处于支持的态度。

为此,阳光保险志愿者一行在学生、老师的带领下,深入山区学生家庭进行家访。

 

阳光保险志愿者为学生家庭送去所需物资

除了送去物资,阳光保险志愿者还与学生、学生家长进行深入交流。在交流中,他们了解到,2018年阳光保险参与支持的“双生计划”之万名贫困学生帮扶计划,已经让学生每年得到资助,帮助学生家庭减轻负担,也让学生家长更加支持孩子通过教育走出大山。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未来会继续努力,除了为学生们带去物质的改善,争取多和学生、学生家长们进行沟通,为他们带去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探访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深受鼓舞,对未来充满信心,他们还将通过不懈努力,未来和阳光保险一起践行“我是一缕阳光,温暖整个世界”的公益精神,让阳光照进更多需要它的地方!

据了解,2018年8月,阳光保险已正式启动“双生计划”之“万名贫困学生帮扶计划”,该计划聚焦三区三州及国家深度贫困地区,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通过“一对一”捐助小学生、“包班”捐助高中生等形式,定向帮扶超过万名贫困地区学生,为其搭建成长的舞台。

截至目前,阳光保险共计包班捐助近万名高中生,在云南怒江兰坪一中捐助390名建档立卡贫困地区家庭以及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帮助他们顺利完成高中三年学业,圆梦大学,拥抱阳光灿烂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