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保险荣获中国扶贫基金会“脱贫攻坚优秀合作单位”表彰

时间:2019-04-04 阅读: 佚名

 

阳光保险荣获中国扶贫基金会“脱贫攻坚优秀合作单位”表彰

 

2019年4月2日,中国扶贫基金会三十周年纪念活动暨2018年度捐赠人大会在京举行,阳光保险荣获“脱贫攻坚优秀合作单位”表彰,同时获得了“2018年卓越贡献奖”。

 

自成立以来,阳光保险在一系列重大事件中发挥了金融保险企业的社会责任,2010年开始依托北京市阳光保险爱心基金会开展社会公益活动。2017年起,阳光保险聚焦三区三州、革命老区及国家级深度贫困县开展精准扶贫项目,先后发起了致力于让贫困农户脱贫增收的“爱心阳光”公益扶贫项目、面向万名村医和万名学生的“双生计划”、对口帮扶吉林延边安图县龙泉村计划等一系列项目,探索精准扶贫新模式,助力脱贫攻坚,持续释放阳光正力量。

“雅安模式”探路爱心阳光公益扶贫初见成效

2017年,阳光保险积极探索精准扶贫新模式,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以及电商扶贫品牌善品公社推出“爱心阳光”公益扶贫项目。在四川省雅安市与当地合作社管理共建,管理技术升级、品质管控、产品监测等环节,帮助当地农民规模生产、提升品质,支持当地建立起黄果柑、枇杷、茶叶、猕猴桃等四个品类的基地共计3200余亩,同时协助善品公社与农户就技术、管控、品牌等工作进行拓展与加深,通过消费扶贫与产业扶贫相互促进的方式,帮助农户从根本上脱贫。

“双生计划”,让阳光照进更多需要地方

2018年,为了进一步助力国家脱贫攻坚事业,阳光保险正式启动面向“三州三区”及国家级深度贫困县的“双生计划”,定向培养万名贫困地区乡村医生、定向帮扶万名贫困地区乡村学生,实施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其中,“万名贫困学生帮扶计划”以一对一、包班形式支持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加油计划项目及内蒙古察哈尔右翼中、后旗及科右中旗的贫困家庭学生。资助覆盖国家三州三区及国家级贫困地区的34个县、60所学校,帮扶超过1万名学生。

“万名村医能力提升计划”发挥阳光融和医院的资源和技术优势,助力提升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医疗水平,让贫困地区人民群众获得更好的医疗保障。2018年,该项目在内蒙古乌兰察布迈出了第一步,同年12月底在山东地区全面展开,计划利用未来三年时间在革命老区、贫困山区定向免费培养1万名村医。

创新安图产业扶贫模式,脱贫不是终点

2018年,阳光保险启动对口帮扶吉林延边安图县龙泉村计划,结合龙泉村资源禀赋、产业特色,打造贴合当地实际需求的智慧、可持续、完整产业链,为当地村民构建长久致富之道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实现可持续发展才是关键。阳光保险在龙泉村与村集体、当地能人共同建设阳光冰泉大米生态农场、冰泉煎饼加工厂、远程问诊医务站、有机木耳专业生产合作社等一揽子实业项目,将多年积累的企业管理经验、治理方式、信息获取能力、市场拓展能力注入其中,有效弥补了龙泉村现代企业管理理念和经验不足的短板,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有力保障项目长期稳定健康发展;通过向村集体捐赠的方式使村集体有实业资产,通过收益分配使村集体获得稳定的收入来源,为脱贫致富提供长期稳定的保障。

健康扶贫同样在安图落地。阳光保险依托阳光融和医院的资源和技术优势,在龙泉村捐建了远程问诊医务站,通过互联网,把国际先进的医疗服务送到了扶贫一线,让村民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到问诊服务。

阳光保险自成立以来,始终不忘履行社会责任,发挥金融保险服务集团优势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创新的管理模式、优秀的企业文化和持之以恒的责任与担当,使阳光保险得到社会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