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养老保险公司获准筹建 恒安标准人寿成合资寿险公司第一家

时间:2019-04-03 阅读:

  

       专业养老保险公司近日再添新军。3月18日,由恒安标准人寿独资设立的恒安标准养老保险有限责任公司获得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筹建。此次批筹使国内专业养老保险机构的数目增加到9家,恒安标准人寿成为首家获准筹建养老保险公司的合资寿险公司。

 

  长期看好中国养老市场前景 对中国经济发展充满信心

  杰瑞·格林斯通爵士是英国著名商务人士,曾多次参加中英两国财长每年召开的财经对话,自2011年起担任恒安标准人寿董事长至今。他表示,英国标准人寿安本集团坚定看好中国保险市场的发展前景,2018年底对恒安标准人寿最大的一笔注资就是对中国经济发展充满信心的最有力证明。此次批筹标志着恒安标准人寿的战略拓展取得重要成果!中国银保监会对该项目高度重视并予以积极推动,彰显了监管层在扩大开放中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标准人寿安本集团一直在英国养老金及长期储蓄市场处于领先行列,未来将积极支持恒安标准养老保险有限责任公司的发展,并坚定看好中国养老保险市场的广阔前景。

  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 外资寿险公司发展迎来持续利好

  恒安标准人寿总经理刘振宇谈到,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近年来取得了巨大成就,国际竞争力不断提升。中外合资企业的孕育发展离不开国家金融开放政策的扶持。中国银保监会的此次批复使恒安标准人寿成为第一家获准筹建养老保险公司的合资寿险公司,进一步彰显了新时代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心和力度。成立15年来,恒安标准人寿的经营渐入佳境。公司利润稳定增长,业务结构持续优化,资产规模不断扩大,为成立养老保险公司奠定了坚实的经济基础。此次养老保险公司的顺利批筹,对公司完善战略布局、开拓市场、深度参与养老保险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恒安标准人寿一直以稳健合规经营获得诸多赞誉。在已发布的分类监管评级(IRR)中,恒安标准人寿已累计13次获得A类评级。在2017年保险法人机构公司治理现场评估中,公司以92.75分的监管评分在参与现场评估的合资人身险公司中排名第一。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关于2017年度保险公司法人机构经营评价结果的公告》中,恒安标准人寿成为14家获得A级评价的保险公司之一。

  发挥外资独特优势 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专业的养老选择

  恒安标准养老保险有限责任公司筹建负责人万群表示,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趋势日益凸显和人民保险意识不断上升,商业养老保险市场前景非常广阔。公司一定高质量完成筹建工作,在配合国家推进养老金市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进程中,充分发挥合资保险公司的专业优势,在养老金市场化改革的浪潮中夺得一席之地,为中国养老保险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万群女士介绍,标准人寿安本集团100年多前在英国推出了首个养老金计划,自此一直秉承着“成为客户养老储蓄首选”的愿景,长期引领着英国养老金市场的发展。标准人寿安本集团养老金及长期储蓄业务以创新的产品和方案、强大的投资业绩、前沿的管理技术,在英国管理资产达3460亿英镑,拥有客户近450万。恒安标准养老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将借鉴英国标准人寿安本集团百年的养老金管理经验及技术,并结合本土化的管理智慧,以产品创新、经营服务创新、便捷服务创新等多角度构建具有恒安标准养老特色的发展道路,满足中国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美好养老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