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合理规划 分担家庭风险

时间:2019-02-20 阅读: 佚名

冬春交接之际,天气寒冷干燥,易多发流感,尤其是老人和孩子,抵抗力相对低下,更加容易诱发呼吸系统疾病。常言道,过日子要精打细算。虽说风寒感冒是常见病,但一年算下来的医疗开销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那么有什么方法能够帮助咱老百姓分担这方面的经济压力呢?

家住临淄区的张先生一家最近忙得很,一是四岁的女儿终于步入幼儿园,二是自己刚刚喜添二胎,儿女双全,一家人又忙又喜。可自打女儿进入幼儿园后,情况并没有想象的那样美好。幼儿第一次接触群体,特别容易交叉感染,一次流感就使得班里一多半孩子都患上感冒,特别容易造成交叉传染,有的不得不住院治疗。张先生的女儿这次就从呼吸道感染发展成肺炎,仅住院治疗就花费了近2万元。

好在张先生夫妻在孩子出生后就购买了新华保险公司的一款少儿健康保险产品,还特地附加了住院费用医疗保险。他说,很多人都忽视了附加险的作用,其实不仅要关注养老险、重疾险,平时住院的医疗费用也要重视。女儿自上幼儿园以来,因感冒发烧共住过两次院,第一次花费进9千元,这次发展成肺炎更是花费了近2万元,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而因为正确地购买了保险,这次女儿住院自己仅花费了150元的自费药,其它的费用全部得到了报销。目前,他正打算为自己刚出生的小儿子也购买新华保险的少儿产品。

现在市场上的保险产品种类繁多,老百姓在选择的时候往往都更注重重疾和理财两个方面,往往忽视了真正使用频率较高的住院医疗。在这里提醒广大市民,在医疗方面,我们不仅要为家人配置重大疾病保险,还要选择合适的医疗保险,合理的分担家庭的医疗费用,这样才能发挥商业保险的补充医疗作用。

 

张 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