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发布2018年服务年报 平均每1.3秒签出一份保单

时间:2019-02-11 阅读: 佚名

近日,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保险公司)正式发布2018年服务年报。

服务年报数据显示,新华保险2018年承保新单2400余万件,平均每1.3秒签出一份保单。新华保险有效保障客户权益,为58万份保单提供了恢复效力或加保服务;为100余万客户发放养老金、教育金、婚嫁金总额超过300亿元;全年理赔金额约81亿元,为100余万人次兑现保障承诺。

一连串数字的背后,映射出的是新华保险利用科技赋能、增值服务等手段,构建全新客户服务能力的探索。

新技术提升服务效能

为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提供全天候服务响应,新华保险不断加大智能化、自助化服务手段的应用力度。目前,已建成融合了公司官网、95567、短信平台、官微、掌上新华APPE保通和客服中心等多样化服务通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2018年初,融合了语音识别等人工智能科技的客服智小新开始通过公司网站、掌上新华和微信自助服务等通道为客户提供在线咨询服务。依托6万个智能服务场景,智小新可以为客户提供产品介绍、业务办理指引、保全理赔咨询、保单查询等多种服务。

创新研发的客服中心自助服务机在百余家3.0代客服中心门店投放使用,业内领先的24小时自助服务方式,提供全面的保单信息查询服务;便捷的发票、通知书等单据打印功能;周到的刷卡交费服务及陆续上线的业务办理功能,为客户带来自主自助零等候的快捷服务体验。

数据显示,2018年新华保险的线上平台已实现99%以上的保单电子化投保,共计办理570余万次保单自助服务,短信平台累计发送2.7亿份保单通知,使得客户可以足不出户办理保单业务,随时随地掌握保单动态。

随着各项最新技术的应用,新华保险的理赔时效显著提升。2018年,新华保险个人客户从申请至理赔款支付平均理赔时效约为2.07天,复杂案件理赔时效不超过30天。客户整体获赔率约98%,理赔满意度92.48分。

多渠道提供差异化服务

全新推出的3.0代客户服务中心,以独具特色的综合服务模式,不断满足客户的多层次需求。2018年,3.0代新门店在重点城市核心商圈第一次亮相,延续既有成熟服务的同时,创新提供风险管理、健康体验和互动体验等服务内容。客服中心2018年度累计服务客户1685万人次,其中为5万余客户提供了全面风险保障方案设计与咨询购买服务。未来,新一代门店和多样化综合服务将全面覆盖全国各级机构营业网点。

近年来,新华保险通过建设臻爱积分体系,实现了高附加值服务的不断创新,并满足了高端客户的差异化服务需求。2018年,新华保险臻爱会员已近50万人,其中超7万人体验积分服务,累计兑换健康体检卡和各种礼品超过27万件。

此外,新华保险还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客户服务活动,搭建起了与客户互动沟通的桥梁。2018年,新华保险共组织了超过6000场的客户服务活动,内容涵盖了全面健康测评、名医直播间、公益助学、万人彩跑、专家巡讲等多种形式,共覆盖30个省市、近300个地级市。明星活动全国少儿书画大赛持续举办9年,累计作品超250万幅。

截至目前,新华保险已经建成基本覆盖全国的营销网络,拥有35家分公司、1600余家客服中心门店和3000余名专业服务人员。近年来,新华保险已连续三次荣获由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颁发的五星级服务质量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