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应急能力

时间:2018-10-24 阅读:

 

为切实提高公司员工的消防意识,全面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员工自救互救的能力,在公司领导对广大员工人身及财产安全的高度关注下,德州分中心于2018年10月22日成功举办消防知识讲座及演练活动,电话呼叫中心总经理李铁军总亲临消防演练现场参加本年度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三个部分:消防知识讲座、职场模拟逃生以及灭火器材的规范使用演练。此次活动特邀德州市开发区消防大队教导员主讲,讲座首先介绍了近几年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了火灾预防常识,并结合真实案例介绍在不同环境下自救逃生的方法及面对险情的应急处理方法。教导员现场亲自示范干粉灭火器及室内消防栓的构造原理及正确使用方法,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更深刻的了解。消防知识培训结束后,紧接着在办公职场内开始模拟逃生演练,在警报声响起后,全体员工在教导员指挥下运用所学知识快速通过安全通道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在模拟烈火焚烧的现场,消防大队教导员指导员工使用灭火器,实践灭火过程,使广大员工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通过理论结合实践的形式开展,有效提高了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各类逃生技能,在遇到火灾等突发情况时做到临危不乱,及时找到自救互救的应对措施。
德州分中心自2016年起已连续三年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一年一度的消防知识讲座,目的是增强员工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了解和掌握如何识别危险、如何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等基本操作,在应急突发事故中做到及时发现、有序撤离。李铁军总对本次培训做了总结,再三叮嘱全体员工要严格遵守消防法律、法规,杜绝不安全的用火、用电行为;消防安全事关生命和财产安全,德州分中心全体员工要一直警钟常鸣,坚持对消防安全常抓不懈,避免因火灾等突发事件而引发生人身伤亡及财产损失等事故;牢记教导员的讲解,增强安全意识,为生命安全护航,为幸福生活铸就阳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