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成长 家长的责任 淄博新华保险举办客户子女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18-06-21 阅读: 佚名

良好的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成长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孩子的成功离不开智慧的父母。如何做有智慧的父母,何为正面教育,这是许多人的疑问,带着这个疑问,近日,淄博新华保险举办了正面教育专题讲座,特邀正面教育专家结合大量实际案例讲解正面教育的相关知识,近百位新老客户参加。

所谓正面教育,就是对孩子们循循善诱,启发其自觉性,使他们乐于接受教育,发挥积极性,克服消极性,身心健康成长。活动现场,专家与客户进行深入互动,通过抛出问题、解决问题两步走的方式与现场客户探讨了家庭教育方方面面的问题,讲解了“认识孩子的性格、了解孩子的想法、教育孩子的方法”三方面内容,提出了要用榜样大于言传的思维方式进行子女教育,身体力行的树立正面榜样,所谓“言传身教”就是如此;活动同时沟通了子女教育及教育保险相关问题,提供有效可行的教育方案,帮助孩子更好的成长。

通过本次讲座,使专家与家长面对面、近距离的交流和互动,现场反响热烈,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了解到不少科学的教育方式与正面教育的思维方式,也更新了教育观念,对如何用智慧引导孩子有了一定认识。

 

于嘉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