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之星爱心计划”走进日照莒县 第53所阳光保险博爱学校顺利揭牌

时间:2018-06-15 阅读: 佚名

 “阳光之星爱心计划”走进日照莒县

 53所阳光保险博爱学校顺利揭牌

 

近日,阳光保险“阳光之星爱心计划”落地山东省日照市。由阳光保险爱心基金会“阳光之星爱心基金”捐建的第27所“阳光之星博爱小学”在日照市莒县峤山镇朱家朱里小学顺利揭牌。这也是阳光保险在全国范围内捐建的第53所博爱学校。

朱家朱里小学始建于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2009年选址新建,位于峤山镇朱家朱里村东。学校现有教学班6个,在校学生278人。学校教室设施老旧,冬日没有取暖设备,用沙子铺成的操场已经无法满足学校日常活动的开展。为使学校整体办学条件能达到当地教育均衡发展的要求,阳光保险向该学校一次性捐赠20万元爱心款。爱心款将用于改善学校教室内部的配套设施,如取暖、教室多媒体等设备,同时,协助更新破旧桌椅、绿化校园、改建操场等,助力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此外,阳光保险还向每一位在校学生捐赠跑鞋,希望他们在阳光下健康成长。  

揭牌仪式上,阳光保险的相关领导表示,阳光保险持续开展“阳光之星爱心计划”爱心捐助,旨在改善贫困学校教学条件,提高贫困地区教育质量。阳光保险一直以来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关于“保险扶贫”的号召,勇于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从2008年开始,阳光保险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贫困地区学校的援建共建活动,帮助与支持贫困地区学校教学及生活基础设施建设。

日照市金融办、保险行业协会、莒县教育局、金融办、峤山镇党委等相关领导对阳光保险勇于担当社会责任,致力于贫困地区教育事业表示了感谢,并认为阳光保险的爱心付出不仅体现了企业的高尚责任感,同时也激励了孩子们努力学习,将来建设祖国,回报社会。

据悉,“阳光之星爱心计划”由阳光保险以及其旗下的公益基金——“阳光之星爱心基金”每年投入约200万元的公益费用,用于捐建阳光之星博爱学校。“阳光之星爱心基金”是由阳光人寿的营销员荣誉组织“阳光之星”会员每月捐赠10元钱、阳光人寿配捐10元钱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