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共创“大消保”新格局 同心同行 共促消保工作水平提升——富德生命人寿公司保险消费者事务工作委员会2018年1季度视频会议成功召开

时间:2018-04-24 阅读:

 

4月17日,总公司保险消费者事务工作委员会召集召开“公司保险消费者事务工作委员会2018年1季度视频会议”。总公司17个消委会成员部门负责人或关键岗位人员及分公司消委会组长、客户服务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议。
会上,客户服务部对《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险消费者事务工作委员会会议管理办法》(富保寿发〔2018〕97号)做了制度解读,对制度出台背景、未来消委会会议运作机制等作了进一步说明;对“2017年度信访投诉考评”和“2018年1季度消保情况”分别作了专项报告。报告就2017年度公司的信访投诉考评得失分情况做了深入剖析,对造成考评失分的原因做了逐一点评,同时对2018年一季度的信访数据和客户投诉数据做了深度解析,结合2018年一季度信访投诉和客户投诉所呈现的新特点、新趋势,提出了针对性的消保工作要求和举措。
公司总经理助理徐伟参会并做会议总结。徐总指出,在“从严监管”的大背景下,召开消委会会议正是响应监管关于构建“大消保”工作机制要求的实际举措。公司一季度投诉量和贴费金额呈现同比大幅下降,是2018年消保工作的良好开局。但是信访量却出现了同比大幅上升的态势,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徐总指出,防范化解系统性风险,守住“两个确保”“五个不发生”的底线仍然是2018年的消保核心工作目标,并提出了五项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认清监管形势,坚决贯彻监管关于消保工作的指示精神;二是把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消保工作目标;三是开好各层级的消委会会议,有效发挥平台作用;四是强化责任,忠诚勤勉,切实改善信访投诉考评指标;五是做好政策牵引,考核导向,持续夯实“六位一体”消保体系。

通过本次会议,总、分公司消委会成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升了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认识。未来,在总、分公司各部门的协调努力下,消委会将进一步发挥平台统筹协调作用,推动消保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公司业务持续、稳健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