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势而为,行远自迩——富德生命人寿总公司反保险欺诈专项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时间:2018-04-24 阅读:

 

根据工作安排,总公司客户服务部于2018年4月11日在生命保险大厦30楼会议室召集召开了《反保险欺诈(保险金诈骗类欺诈)专项工作会议》。
本次会议是为贯彻落实《反保险欺诈指引》(保监发[2018]24号)文件要求,明确保险金诈骗类欺诈行为的欺诈风险管理工作内容。公司总经理助理徐伟,公司23个部门负责人和/或指定关键岗位人员参加会议。
客户服务部负责人那艳主持会议并对会议召开的背景、主旨和目的做了简要介绍,指出本次会议和监管指引中所描述的反保险欺诈专指保险金诈骗类欺诈,是公司反保险欺诈(含非法经营保险业务类、保险合同诈骗类)工作的组成部分,是对监管既往反保险欺诈工作进一步落实。徐新潮总对监管反保险欺诈制度和公司的相应文件进行了回顾,详细解读了本次《反保险欺诈指引》的相关条文,对涉及各参会部门的工作要点、职责、内容做了初步梳理和分工,并就亟待明确的事项做了说明。
业务部门、产品、合规、审计、财务、人事等部门参会部门领导就职责分工、工作要点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后续将结合自身实际业务场景,在各业务环节构建反保险金欺诈防线,积极配合并推动反保险欺诈工作顺利开展。
徐伟总向各部门对反保险欺诈工作给予的配合与支持表示感谢,指出“一行两会”新局势下,监管力度将进一步加大,监管速度将进一步加快,各部门需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保险金诈骗类反欺诈专项工作。徐伟总指出,公司目前的反保险欺诈总体的工作机制和责任部门并无改变,只是因监管对保险金诈骗类反欺诈工作指引由原来的10条规定细化为47条规定而做出的专项工作响应。这项工作涉及部门多、工作范畴涵盖广,希望各部门积极配合,通力协作,集中力量,形成合力,稳步推进反保险欺诈工作。

顺势而为,行远自迩。通过本次会议,总公司与会部门纷纷表示统一了思想,提高了对反保险欺诈(保险金诈骗类)工作的认识,不仅为下一步的工作落实指明了方向,而且厘清了工作重点、内容和步骤。各部门将攥指成拳,稳步推动,通力合作,全面落实监管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