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夫芹:独立女性的保险宣言 ——记新华保险济宁市曲阜支公司众诚部高级部经理郑夫芹

时间:2018-04-16 阅读:

2017年底,成功育成一个60人的营业部,仍有百人在册。截至2018131日,部组合格率济宁新华保险双第一:在册105人,合格率80%,部合格率排名第一;直辖组在职14人,12人合格,合格率86%,组合格率排名第一。

这么漂亮的数据,都来自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济宁市曲阜支公司众诚部高级部经理郑夫芹,一位看上去温和朴实骨子里却独立自主的女强人。说她是女强人,一点都不夸张。加入新华保险以前,她给别人打过工,也自己做过生意,但是感觉既辛苦又没有价值,偶然的机会接触到新华保险,郑夫芹感觉很是投缘。但家人觉得她是外地媳妇,没有人脉性格也不外向,很不看好。她并没有被打击,“牛劲”上来了,非要做出一番成绩来。就这样在没有缘故市场的条件下开始了陌生拜访,开启了她的保险之路。

 

“为天下之至诚,为能化。”

 

《礼记》中的这句话意思是说只有天下最真诚的心才能感化人。最开始的时候,因为都是陌拜,郑夫芹碰了数不清的钉子,客户与她意见相左,甚至态度不好的拒绝她时,她不生气也不气馁,回来根据客户的需要再次整理相关资料,用为客户增添保障的初心耐心地为客户讲解。用郑夫芹的话说:“我不怕挫折,每一次挫折就意味着我离成功更近了一步。”就是这种阳光心态,加上她不急不躁的性格,让郑夫芹和客户都成为了朋友。

自己的事情再急,也要以客户为先。郑夫芹有句名言:“只要我还活着就会为你服务。”这是她对客户的承诺,也是自己主动承担的责任。曾经有一位邹城的客户向郑夫芹咨询被狗咬伤是否属于意外险责任范畴,电话中了解到客户想去打疫苗但苦于孩子无人看顾,正急的团团转,郑夫芹二话不说,开车奔向20多公里外的邹城带客户打了疫苗,剩下的三联疫苗也全是她带着客户来回去打,并且帮助客户准备理赔资料办理报销。事后客户被郑夫芹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真诚的为人所感动,为全家加保六张保单,并且为她介绍了很多增员。

 

“拧成一股绳”的团队文化

 

最初的时候,郑夫芹的团队只有十几个人,开拓市场全靠“跑”。那时候条件艰苦,郑夫芹就租车带着属员一个乡镇一个乡镇的跑市场,一群人一起搭台子、扯条幅,干的热火朝天,一点也不觉得辛苦,他们知道跟着郑姐“听话照做”,保证人人开单,一个也落不下。就这样,郑夫芹用极大的热情和对人的真诚,将自己的团队拧成了一股绳,牢不可破充满力量。

采访时恰逢一位主任前来问询,关于增员关于业务的问题,郑夫芹一句话一句话的教,怕她记不住耐心地一直在重复,直到她信心百倍的走出房间。“我这个人,最喜欢提问题的人,有问题我帮你解决了,事情就成了。”

郑夫芹一直秉承着一句箴言:一个人优秀不是优秀,团队优秀才是真的优秀。就是这样一个信仰“众志成城”的团队,2018年开门红时期十名主管全部开单,全部达成合格。这样一份优秀的答卷,让人赞叹。

 

“目标感”与“影响力”

 

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说:“有目标感的人,天生具有影响力。”郑夫芹对目标的渴望让她具有超强的自律性,从业15年来,除了因严重的伤病不能出门的情况,她都坚持出勤,她认为出勤才是专业的体现,她把保险当成了一份事业。在她的影响下,团队的出勤率也有所保证。

“想要成功,我不会计较结果、计较得失,只要坚持目标去做就对了。”对目标她从不怀疑,接到任务立即撸起袖子埋头去做。一件事做到极致,就是成功。郑夫芹是这么说的,她也是这么做的。曾经她因甲状腺手术医生嘱咐不让她说话,但她仍然坚持出勤坚持会议坚持拜访,她用行动向团队证明了什么是“知行合一”,影响着队伍向着目标一直前进。

对指标的敬畏,按照公司节奏结合基本法进行业务推动,带着一股不服输的精神,郑夫芹坚持规模人力健康晋升,实现架构健康裂变。育成60人的营业部后仍有百人在册,保持了核心人力持续正增长。

 

郑夫芹的办公室布置的很简单,窗台上排成一列的奖杯尤为耀眼。谈到未来,郑夫芹说:“我没想那么多,就想带领我的团队,让客户获得保障,让队伍有收入,这就是我存在的价值。女人一定要经济独立,只要是我喜欢做的事情,再苦再累也不怕。时间证明了,保险就是我要一直坚持的事业。”2018年底郑夫芹的目标是再冲一个营业部,同时保持百人在册。相信以她的韧劲和坚持,目标达成指日可待,期待她早日晋升资深部经理。

 

(王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