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多起赔案入选“2017年度中国最具代表性十大风险管理案例”

时间:2018-03-29 阅读: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2017年度中国最具代表性十大风险管理案例”,中国太保产险送选的《海上特种设备货物运输损坏案》、《某船舶大风倾覆沉没事故案》和中国太保寿险送选的《民生保障,上海嘉定区老年人意外身故理赔案》均榜上有名。 中国太保在财产险序列成功入选两起案例:一是某电力建设企业海外项目电缆受损案,中国太保产险简化流程快速赔付,快速赔付1291万元,积极为“一带一路”建设护航;二是某船舶大风倾覆沉没案件,中国太保快速赔付1293万元,以专业周到理赔服务,支持航运业发展。 中国太保在人身险序列成功入选的案例,是与上海市嘉定区政府合作开展“民生保障项目”的一则赔案。2017年7月初,上海嘉定区79岁高龄的何先生意外摔倒不治身故,中国太保寿险第一时间赔付20万元意外身故保险金,为老年人等特定群体撑起保护伞,协助国家大力构筑完善民生保障网。 据悉,本次评选案例涵盖了公共巨灾险、信用险、政策农房保险、扶贫险、责任险、重大疾病险、意外伤害险、大病医疗等险种,中保协面向全行业征集近300件参选案例,聚焦“最具代表性”和“风险管理”关键词,展示保险业在服务实体经济、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等方面有温度、有责任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