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十周年 阳光人寿推出理赔服务新举措

时间:2018-01-15 阅读: 佚名

 在成立十周年之际,阳光人寿重磅推出“免资料理赔”服务举措,着力打造专业、高效、便捷的理赔服务平台。

据介绍,“免资料理赔”是在传统“理赔入微、方便快捷”的基础上,再次创新突破,对于一定金额下的医疗险理赔,由优秀服务人员通过互联网线上终端代理客户完成理赔申请,无需提交实物资料,赔款实时到账。理赔全程实现了无纸化、透明化,并及时推送更新理赔进度,方便用户实时查询。

阳光人寿自成立以来,始终将打造卓越的客户服务能力、提供一流的客户服务体验作为经营的核心之一,不断健全服务体系,提升客户服务能力,积极探索差异化的服务模式。直击“理赔难”的痛点,阳光人寿先后推出了一系列理赔服务举措,并不断创新升级:2012年,公司重磅推出国内首创的“直赔”服务,引领寿险理赔正式跨入“3G”时代。2015年,“阳光微理赔”服务正式上线,客户可以通过微信平台自助办理理赔申请,从而实现了理赔流程的实时透明化,开创了移动互联时代的理赔新模式。2016年进一步挖掘“阳光微理赔”新功能,升级“微信理赔自由PAY”特色服务,理赔入微、全程自助、赔款先行、极速体验,并创下从客户申请到赔款到账19.5分钟的最快理赔记录,极大的提升了理赔服务时效及客户体验。2017年,阳光人寿紧跟大数据、人工智能的脚步,将医疗与服务、专业与便捷相结合,先后实现了“理赔服务导航升级”、“融和直付理赔”等服务项目。通过“理赔服务导航升级”服务,为出险后及时报案的理赔客户全程提供主动、专业的理赔服务咨询,指导并协助客户完成理赔申请;“融和直付理赔”通过医-保数据互通,打破了分业壁垒,实现客户出院实时结算。

从复杂繁琐的传统临柜渠道办理,到足不出户即可享受理赔服务,阳光人寿的理赔服务一直走在科技创新的前沿。据不完全统计,60%的融和医院客户体验了融和直付理赔,80%的理赔客户享受了阳光线上理赔的极致快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