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人及资料更改

时间:2014-10-14 阅读:

 受益人及资料更改是指凡持有本公司保险合同的投保人或被保险人,可以申请变更受益人,或对受益人的相关资料进行变更。

(1)申请资格人:

        申请资格人可以是投保人或被保险人,但投保人申请变更受益人时,须征得被保险人书面同意。

(2)申请时间:

        保险合同有效期内均可办理。

(3)办理方式:

         客户亲办应备文件:

         保险合同正本

         《个人保险合同保全业务申请书》 (可点击下载)

        申请资格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视不同的情况还需提供以下文件:

         ♦若申请人为投保人,则须同时提供被保险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亲笔签字同意的《个人保险合同保全业务申请书》

         ♦若被保险人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或无民事行为能力人且无保险合同记录的监护关系时,须同时提供其监护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监护关系证明及亲笔签字同意的《个人保险合同保全业务申请书》

         ♦受益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公司要求的其他相关资料

         客户委托他人代办应备文件:

        除客户亲办所需资料外,还需填写保全业务申请书中的委托人授权部分,并提供受托人的有效身份证原件。

 

温馨提示:

        指定的受益人为多人时,必须注明受益人姓名、身份证号码、受益顺序、受益份额等,未确定受益份额的,受益人按相等份额享有受益权,同一顺序的受益份额之和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