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官方微信:响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国人寿全球化配置再谱新篇!

时间:2017-06-23 阅读: 佚名
近日,中国人寿在香港股票市场对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6198.hk)进行大比例投资。作为引入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为战略投资者整体方案的一部分,青岛港于近日完成H股闪电配售,中国人寿集团以每股4.32港币认购1.8亿股,占交易完成后青岛港H股的16.38%,总股本的2.98%。 中国人寿本次入股青岛港,既是对青岛港自身经营能力和投资价值的充分认可,也是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践行中国人寿保险资金全球配置策略的重要举措。 青岛港自然条件优越,终年不冻不淤,是长江以北的第一大港,也是“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重要节点港口。青岛港上市以来,财务状况稳健,有息负债率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过去三年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2%,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9%,净资产收益率维持在15%以上,居行业领先水平。 青岛港本次引入中远海运港口作为战略投资者,双方在港口管理、运力资源协同等方面具有广泛合作空间,而中国人寿在保险、投资、银行等方面也可以与相关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优势资源互补,实现协同发展。 中国人寿国际化战略正在稳步推进,2016年,集团公司旗下中国人寿海外公司总保费收入在香港市场排名第三,澳门市场排名第一。中国人寿富兰克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资产管理规模在香港中资资产管理公司中位居首位。中国人寿近年来又设立了纽约、伦敦代表处,投资品种涉及股票、基金、物流、不动产等多个资产类别,截止到2016年底,中国人寿完成海外项目29单,总投资规模超过350亿人民币。 通过本次投资,中国人寿以股权为纽带,进一步拓展交通基础设施领域“朋友圈”,实现了“一带一路”关键节点的投资布局。作为受托方,中国人寿集团旗下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将同委托人一道,紧紧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现产融携手、共同发展,全力推进中国人寿保险资金全球配置战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