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新闻-山东省银龄安康工程惠及老人690万 理赔金额超1亿

新闻通稿 时间:2016-12-30 阅读:

  自09年山东省老龄办和中国人寿山东分公司联合在全省范围内实施推行以“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为内容的银龄安康工程以来,截至2016年12月10日,全省投保老年人总数达690.35万人,共计支付赔款超过1亿元。

  今天上午,银龄安康工程2016年总结大会暨战略签约仪式在淄博顺利召开。会议公布了2016年银龄安康工程的具体实施情况,同时为促进我省老龄事业全面发展,山东省老龄办与中国人寿保险山东省分公司、中国人寿财险山东省分公司、中国人寿养老保险山东省分公司、广发银行济南分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银龄安康工程2016年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山东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丁希滨,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业务总监、山东省分公司总经理白彬,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总经理叶新,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总经理臧杰新,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行长庞新锋,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周曙光,广发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刘玉娟,省老龄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市老龄办、中国人寿各市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充分发挥保险作用 打造惠民利民安康工程

  保险是现代社会的稳定器,具有风险补偿、社会救助、生存保障等重要功能。作为商业保险参与老年人保障体系建设的推动方之一,中国人寿山东分公司在银龄安康工程的开展过程中紧紧围绕“关爱老人、保障民生”这一根本宗旨,为超过690万人次提供保障、为5.1万人次支付赔款超过1亿元。

  中国人寿山东分公司总经理白彬在会议上表示,银龄安康工程在为填补我省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空白、完善老年人多层次全方位社会保障体系等方面提供了重要推动力。中国人寿山东分公司以“规模覆盖、保本微利”为原则,不断研究服务措施,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围绕本地区老年人的实际需求,积极探索服务老年民生的新路径新方式,真正让“银龄安康工程”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将其打造成“群众满意、社会赞扬、政府放心、老人安康”的民生工程、暖心工程。

  白彬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做好“孝行齐鲁,关爱银龄”老年人健康大讲堂公益巡讲活动,以更加丰富多样的内容与形式,向老年人宣传普及健康养生知识,不断健全服务老龄事业机制体制,建立起一支专职、专业化的政保服务团队,打造政策性保险服务体系,促进老年人保险与健康业协调持续发展。

  政府主导 工程惠及老人650万

  据了解,截至2016年12月10日,山东省投保老年人总数达690.35万人,占全省应投保老年人总数的42.77%,较去年增加120万人,提升5个百分点,超额完成2016年年初确定的“确保不低于38%、争取达到40%”的总体目标任务。

  我省是老龄人口大省,进一步完善养老保障体系建设、深入推进“银龄安康工程”,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政策精神的必然要求,也是有效应对老龄化挑战的现实需要。

  山东省老龄办主任丁希滨在会议上表示,在全省各级老龄工作部门和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团结协作下,银龄安康工程整体水平保持了稳步发展的态势。各级政府及社会各届继续纷纷出资为老年人购赠意外伤害保险,省财政厅《关于发挥政府投入主导作用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鲁财发〔2016〕2号)中,将银龄安康工程列入“贫困人口养老保障体系建设”条款。

  据悉,截至年底,市以下各级财政(不含青岛)累计扶持资金3660万元,村(居)集体、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社会机构出资为老年人赠送意外伤害险合计资金1790万元,总资金共计5450万元,占总保费的30%。

  谈及2017年银龄安康工作,丁希滨表示,要在创新工作机制的基础上坚持政府主导,将低保老年人和特困老年人全部纳入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范围,并不断扩大政府补贴对象范围,逐步实现对贫困、高龄、重病、低保边缘等特殊老年人群体的全覆盖,同时要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为实施银龄安康工程开辟“绿色服务通道”。

  

 

  山东省老龄办与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中国人寿财险山东省分公司、中国人寿养老险山东省分公司和广发银行济南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拓宽合作渠道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为积极推进养老保障、养老服务、社会救助和慈善事业等领域在全省的组织实施,共同促进我省老龄事业全面发展。山东省老龄办与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中国人寿财险山东省分公司、中国人寿养老险山东省分公司和广发银行济南分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人寿山东分公司总经理白彬表示将履行国有企业在保障和改善社会民生方面的社会责任,发挥“三司一行”协同优势,积极探索金融保险助推老龄事业发展的新路径新方式新领域,为完善老年人服务体系、助力和谐山东健康山东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山东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丁希滨,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业务总监、山东省分公司总经理白彬,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总经理叶新,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总经理臧杰新,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行长庞新锋出席签约仪式并在协议上签字。

  根据协议,山东省老龄办将与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等“三司一行”围绕山东省老龄事业发展,充分发挥金融保险在应对老龄化挑战中的积极作用,在全省养老保障、为老服务、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精准扶贫等老年民生工作方面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多渠道的深度合作,共同促进我省老龄事业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