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赔,只需要一个电话这么简单!——平安产险“电话直赔”入选山东保险创新星火燎原采风活动

时间:2016-12-02 阅读:

  日前,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举办的“创新为魂,民生为本——山东保险创新星火燎原” 采风活动项目名单出炉,平安产险“电话直赔”凭借全新的理赔服务模式、优秀的金融服务创新能力脱颖而出,入选采风活动10大重点项目之一。2016年11月30日,山东保监局、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及中国保险报、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山东电视台等15家主流媒体一行二十余人到平安产险烟台中支进行现场采风活动。

  活动伊始,平安产险青岛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小玲做了简单的开场致辞,致辞中提到,平安产险积极顺应市场及客户需求变化,业内首创的线上理赔服务模式,直击传统理赔方式中客户“查勘慢”、 “堵交通”、“理赔难”等诸多痛点,为广大车主朋友们带来全新的、极速的的车险理赔服务体验,与此同时,青岛产险全力响应山东省“畅通工程”项目,立足为山东百姓排忧解难、倾心服务,聚焦“缓解道路压力、改善交通环境”的民生需求,在我省加大电话直赔推广力度,并设定差异化规则,让更多的客户享受到此服务。此项目的推广不仅节约了客户的时间和精力,还有效缓解了事故造成的交通拥堵现象。

  在现场媒体与平安产险的互动中了解到,平安产险电话直赔是平安产险业内首创的线上理赔服务模式,客户通过一个电话即可轻松搞定理赔全过程,无需等待、奔波车辆赔款即可实时到帐。“电话直赔”只需要三步;电话报案、上传照片、接收赔款。客户首先拨打电话95511报案确认使用电话直赔服务;按照坐席专员在线专业指引,客户通过短信连接、官方微信或“好车主”APP等通道上传车损照片;理赔人员通过照片进行定损,赔款即刻实时支付到客户账户。

  据了解,“电话直赔”开展两年以来,客户利用该模式处理的车险理赔案件量持续上升,青岛产险日均直赔案件量约400笔,近三分之一的车险理赔客户享用了此便捷服务。截至目前,青岛地区电话直赔最快赔付案件时长仅为8分钟。电话直赔操作易、时效短、支付快,多次获得车主的好评,车主多次致电表扬、赠送锦旗。直赔案件NPS(净推荐值)高达81.8%、比普通车险理赔案件NPS高5个点。在烟台平安中支现场对几位体验过电话直赔的平安客户的采访中了解到,几位客户普遍认为电话直赔这种理赔模式不用等待现场、不担心堵塞交通而且赔款到账快,其中客户吕女士说她今年2月驾车时因路面积雪结冰,爱车不小心刮蹭路灯杆,吕女士拨打95511客服电话后首次体验了“电话直赔”,仅仅过了8分钟,吕女士就收到了赔款到账的短信通知。吕女士说:“平安电话直赔真的是太让人满意了,赔款快的都快跟不上节奏了,平安线上理赔就是踏实、舒心!”。平安产险烟台中支还邀请媒体参观了电话直赔专员直接作业场景,其中一位美女记者还在现场进行模拟报案体验了电话直赔具体的操作流程,对电话直赔的快速便捷赞不绝口,从而对电话直赔有了更进一步的直观了解。

  电话直赔项目是平安产险“互联网+”的一个缩影。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平安产险持续响应“新国十条”对发展现代保险业的要求,全面贯彻“综合金融+”与“互联网+”并重发展战略,开启了3.0时代,用科技和移动互联网打造车主线上线下的新生活,让用户体验到极致服务。平安产险还相继推出了平安好车主APP 、“口袋理赔”自助理赔模式、透明自助修理厂等创新产品及服务,不但可以满足客户对快捷理赔服务方面的需求,在平安产险青岛地区还能提供酒后代驾、代办年审、违章查询、客户在线安全驾驶数据监测、推送最新交通法规讯息等移动车生活服务,为广大车主提供用车、养车、安全管理等全方位的服务体验。

  张小玲表示,在未来,平安产险将以更加积极的创新意识,对社会痛点进行更加深切的理解,利用移动互联、大数据、云服务等新科技、新思维,从社交化、移动化、专业化、场景化切入,持续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真诚倾听广大客户对产品的需求、服务的心声,不断优化金融服务方式和产品,将创新科技及领先平台服务于千家万户,为保险市场的发展、服务民生、繁荣经济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