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首推短租房保险 为房东、租客添保障

新闻通稿 时间:2014-09-01 阅读:

  8月11日,平安产险与搜房网旗下游天下短租网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业内首推短租房保险。该产品分为“房东财产保障计划”和“租客意外险”两项产品,分别面向房主和租客推出。产品计划于9月23日在游天下平台上线,凭借其灵活、全覆盖等特点,将为广大房主和租客提供专属保障,填补租赁房屋相关保险缺失的空白。

  据了解, “房东财产保障计划”面向的客户是出租自己拥有产权或自己居住的房源的个人房主,主要为房屋出租期间由于承租人的过失行为造成出租屋内房东财产实际损失和维修费用提供补偿,保障范围涵盖了房屋主体及装修、室内财产、盗抢等几乎全部可能出现的财产损失。同时,针对租房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意外,这款保险还提供了租金损失及出租屋声誉受损津贴。

  “租客意外险”是针对市场上租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障薄弱的现状,特别推出的面向租客的保险产品。租客可在租赁房屋时按日投保,每天保费0.5元,最高可享受6万元赔付保障。一旦出现因意外导致的人身伤害,在提出理赔且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平安产险将按照保单列明的赔付标准进行理赔。

  平安产险表示,本次同搜房网跨界合作,旨在利用互联网平台的优势细分保险消费市场,推出创新型保险产品。业内专家认为,在短租房市场迅速发展且风险犹在之际,平安产险同搜房网的合作弥补了房屋出租保障领域的空白,突破了传统家财险覆盖范围,有效促进短租房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据悉,近年来,平安产险着眼开拓互联网保险领域,从客户体验出发,开发了一系列个性化、多元化产品。平安产险表示,未来将继续依靠科技手段驱动保险创新,努力打造客户首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