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理赔 服务制胜---记富德生命人寿济南本部理赔服务

时间:2016-01-27 阅读:

 

2016年元旦前夕,富德生命人寿接到了一位来自济南石女士的报案,称自己的老伴于2014年11份因疾病身故。生前曾在我司购买一份保险,因保单是老伴所购买家人对此不知情,事隔一年多才发现该保单。由于距离老伴身故时间较久,相关的身故证明原件已交至其单位或者其他部门办理业务,这让石女士对该保单的理赔犯起了难,遂致电我司咨询相关的理赔事宜。
    我司工作人员得知此消息后,对该保单信息进行了详细的查询。被保人在我司购买的是一份银行理财产品生,有效期为2011年6月至2016年6月,投、被保人均为其本人,且没有指定受益人。若被保人正常生存,该保单至2016年6满期后,便可以取得很不错的收益。可世事难料,被保人于2014年11因疾病导致身故了。
    面对目前这种情况,一方面是时间久远导致申请资料不齐全;而另一方面我们需要齐全的申请资料方可进行该项理赔申请。石女士已是60多岁的老人,考虑到其年龄较大,身体不方便,工作人员立即和石女士联系,告知业务流程,并会随时和她保持联系,让她放心。关于需要提供的手续,重点只能放在其女儿------宫女士的身上,工作人员将需要的申请资料一次性告知宫女士,并协助其查询相应的办理部门和地址,尽管最初因为手续问题宫女士有情绪,但是看到我们的工作人员如此热心如此真诚,甚至主动联系相关单位相关部门帮助协调,不良情绪顿时烟消云散。通过一番努力,申请资料一事终于尘埃落定。
    此时,却又面临一个新的问题。目前申请资料虽已齐全,可是由于最近石女士忙前跑后,花费时间较多,自己的工作也是非常的忙,工作单位在济南西客站附近,距离我司贯穿济南经十路东西,路非常远。我司工作人员得知后,毫不犹豫的告知宫女士让她安心工作,这件事情交给我们,由工作人员亲自去她的单位拿取资料。伴随着2015年最后一天的夕阳西下,宫女士父亲的理赔资料事宜圆满结束。
    工作人员将齐全的申请资料在2016年的第一个工作日进行审核处理,并以0.1天的高速时效予以结案,赔付金额114947元整。对于整个案件周到的服务态度、处理棘手问题的方式以及积极主动的态度,宫女士一家给予高度赞扬和认可。

    时下人们对于保险经常议论的话题是“投保简单、理赔难”,其实,关于理赔工作的进展,的确需要严格把控各项资料证明的真实性。但是这种严谨、严肃的工作态度与理赔的难易程度并不冲突。富德生命人寿的理赔服务位于行业大军的前列,用最热情、最主动的服务态度,时刻关注客户整个理赔工作的进展,协助客户收集理赔资料,使理赔工作顺利完成。由过去“客户主动”变为“公司主动”的工作模式,结合移动平板理赔的作业模式,推出“住院后便可进行理赔预付”的服务特色,让理赔工作越来越简单、越来越高效,让富德生命人寿的品牌形象深入客户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