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财险召开2014年度中期工作会议

时间:2014-07-30 阅读:



 

7月17日至18日,华泰财产保险有限公司2014年度中期工作会议在京隆重召开。集团公司领导、公司领导班子成员、ACE顾问,以及各部门、事业部和各分公司负责人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公司副总经理、首席财务官王志清就2014年上半年的经营情况及绩效考核情况进行了汇报;公司投资总监、资产管理部负责人马颖回顾了公司上半年的投资经营情况,并汇报了下半年资本市场预测及分析。随后,公司副总经理兼车险首席核保官张宗韬、副总经理兼首席再保官孙元彪、个险总监兼电子商务部总经理施辉和副总经理兼首席营销官王晶分别对公司车险、商险、个险和机构及EA管理2014年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分析,并对下半年工作重点进行了具体安排。同时,为不断总结提高主渠道战略发展,夯实转型攻坚年各项重点工作,会议特别安排了“石桥二期阶段性总结报告会”和“商险行动学习项目检视会”两大分会,对上半年主渠道战略进展做了全面的总结,并对下半年主渠道战略重点进行了细致的部署和展望。根据年初制定的年度重点工作,为加快推进运营集中管理和人力资源减员增效两大重要战略举措,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孙晓云和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技术官廖迎辉及相关领导分别向会议汇报了人力资源盘点规划报告和运营集中工作报告。

 



         

赵总对公司下半年工作重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持续推动战略转型不松懈,培养专业化组织架构和管理体系,专注、聚焦于主渠道;二是要切实落实各项战略举措,做到术业有专攻,真正形成公司独具特色的差异化竞争优势;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这一核心要素,随着战略转型进入深水区,知易行难的体会越发明显,这就要求我们要不断加强内部管控,努力提高管理能力和经营水平,培养更为规范化、标准化、系统化的运营机制,加强电子化、信息化的应用和开发,实现高效的运营效率和良好的客户体验。

最后,赵总还特别强调,要持续加强风险管控工作,保持警钟长鸣,在业务发展方面要牢牢坚守底线,保持良好的经营成果;在公司经营方面要不断完善管理体系,认真梳理自身问题,切实整改各项不足,坚持合规经营。

 

在认真听取“石桥二期阶段性总结报告会”后,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梓木对公司上半年的石桥二期行动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作出重要总结:石桥二期行动通过不断聚焦战略重点,形成了目标清晰、特色鲜明的发展方式,切实解决了许多问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公司上半年的战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EA的发展对于公司在规模、效益等各方面的长足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公司上下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将财险打造成为行业中具有稳固业务成长、持续创新能力和有力发言权的领导型优质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