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人寿山东省分公司成功举办第二届“财E通”杯理财师大赛

时间:2015-09-22 阅读:

  为提高个人营销渠道销售队伍专业化水平,打造家庭财务规划专家型销售团队,中意人寿山东省分公司开始举办“财E通”杯理财师大赛,截至2015年,理财师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二届。第二届“财E通”杯理财师决赛于2015年 9月16日至17日在济南成功举办,参赛单位的选手代表进行了激烈比拼,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本届大赛由中意山分个人营销业务部主办,辖内中支共同参与。大赛从选手报名到初赛复赛决赛,共经历了1个多月的激烈角逐,通过最后的决赛之战,最终济南团队荣获“金牌团队”荣誉称号,烟台团队获得“卓越团队”荣誉称号,3名个人获“理财师冠、亚、季军”称号,另有5名个人分获参与奖。

  本次大赛的决赛由省公司个人业务部总监谭伟华女士、培训中心主管高俨先生、企划与人力发展中心主管张雷廷先生、业务行政中心主管杨锁伟先生及获得2014年度金融业“十佳理财师”称号的烟台中支理财专家隋莎莉女士担任专家评审团,决赛主要从选手的专业能力、知识结构、有效表达三方面进行评判,特别考验选手面对复杂案例的清晰把握和综合分析的能力。多位参赛选手表示:“决赛中涉及的个人案例情况比较复杂,又属于高净值的理财客户,理财规划要想做到面面俱到又突出亮点确实有挑战性。”

  本次决赛紧张刺激、现场氛围热烈,选手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向全省优秀理财师们学习的机会,赛后一名获奖理财师感慨道:“通过本次比赛让我明白,作为理财师应该德智兼备,要想走得久远,首先要看如何更好地帮助客户。一个能从专业的深度以及生活的广度出发思考,并能加上时间维度进行规划及管理的专业理财师,才能真正为客户提供科学专业的财务策划解决方案,真正站在客户的角度解决客户需要解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