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行太保”一站式服务

时间:2014-07-28 阅读:

     神行太保”是太保寿险战略转型期间推出的重点项目,通过业务流程再造及风险控制,依托平板电脑、移动POS机、无线网络设备与技术,从而一站式完成产品销售新契约回访服务等作业环节。 神行太保大大提高了保单的生效时效,被称为“不打烊的营业厅”,受到客户、营销员、监管机构的多方肯定。

1.在承保方面:随时随地场实现投保单录入、核保、收费、保单生效、状态查询、在线服务等作业环节。在客户签署电子回执后,自动触发回访流程,回访以系统回访替代传统的电话回访,搭载语音识别技术,在业务人员的陪同下,逐个进行回答,目前,在神行太保模式下,一张保单最快仅需10分钟即可轻松投保。

 2.在保全方面:公司根据神行太保智能移动保险生态系统的整体规划,基于改善客户体验,助力服务营销的理念而开发的移动保全平台。该平台旨在运用移动互联及终端等最新技术,将保全服务作业功能植入移动设备,实现业务员受理、处理、确认三步完成主动服务的模式创新,让保全服务随时随地来到客户身边。

 3.在理赔方面:为了不断扩展移动柜面的服务范围向客户提供从报案到给付的“一站式”上门理赔服务。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加快理赔响应速度,支持服务营销,进一步改善客户体验,让客户享受便捷、快速的“即时理赔”服务。神行太保再次开发升级移动理赔平台,从身份确认、报案信息录入核对,到资料拍摄上传、责任审核、金额理算、再到电子签名确认。最终到客户收到公司理赔结案转账通知短信,最快只有18分钟就可轻松理赔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