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2-05-18 阅读:

  

 

  5月18日,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会议,淄博银保监分局纪委办主任胡允东,淄博协会专职副会长吕文亮、秘书长索利芹、副秘书长刘小林,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委员会主任黄斌和15家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局、分局关于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要求,切实发挥清廉金融文化内涵,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氛围,巩固提升淄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成效,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局关于《纵深推进山东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分局关于《淄博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纵深推进年工作方案(2022年)》,研究讨论了《淄博市保险业协会关于2022年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方案》《淄博市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共建公约》,同时,会议还对征集“淄博清廉金融文化标识”设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重要性;二是积极响应,广泛参与清廉金融文化创建活动,争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践行者和推动者;三是率先垂范,打造标杆,建立清廉文化建设长效机制,全面纵深推进淄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2022年淄博保险行业协会清廉金融工作要点,通过开展系列清廉金融活动,初步实现清廉金融文化入脑入心、廉洁意识更加牢固、防控金融风险质效明显提升的目标,进一步助守淄博金融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