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被评为5A级社会组织

时间:2015-01-22 阅读:

  

 

  近日,淄博市民管局公布首批社团组织评估结果,有40家单位参评,其中有10家获得了最高评估等级5A级,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位列其中。

  本次评选过程经社会组织自评申报、评估专家团实地考察、评估委员会评议、评估复核委员会复核,市民政局对参评单位分别作出了评估结论。

  被评为5A级的行业协会可以优先接受政府职能转移、购买服务及奖励,同时享有年检手续简化、税收优惠等特殊政策,是所有社会组织追求的最高目标。

  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自2013年4月换届以来,在上级各部门的正确指导下,紧紧围绕“抓服务、严监管、防风险、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坚持自律与服务的宗旨,在推进行业自律管理、创新服务工作思路、改善行业发展环境、增进行业内外交流等方面都做了扎实有效的工作,为行业的健康、规范、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的努力。

  评估过程中,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按照市民政局的评估要求,如期整理完成了初审评估材料报送及相关材料的整理,同时通过梳理查缺补漏,不断完善,使协会各项工作均达到了市民政局对5A级社会组织的指标要求。市民政局评估专家团在进行现场评估考察时,对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内部治理、工作成效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均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协会在相关组织建设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