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协会组织召开车险合规经营工作会议

时间:2019-07-16 阅读:

  2019年7月12日,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车险合规经营工作会议。市协会索利芹秘书长,驻淄31家财产保险公司总经理参加会议。刘小林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会议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规范车险市场经营秩序,保障车险市场健康发展和车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遏制不正当竞争行为,提升保险行业形象,保护保险消费者利益,建立自我约束和相互监督机制,提升车险消费者的满意度。

  会上,刘小林副秘书长分析通报了2019年1-6月份车险市场运行情况和当前的监管形势;与会公司纷纷倡议签署了严格执行“报行合一”倡议书;太平洋财险、平安财险、中华联合、阳光财险、太平财险、泰山财险、浙商保险的总经理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议指出,各财产险公司必须严格按照“报行合一”的要求开展业务,严禁通过不正当的方式变相支付费用扰乱市场秩序。

  下一步,协会将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合规经营的大检查,建立市场规范执行监督小组制度,有监督小组采取轮值方式对各公司采取督导,搜集市场动态,形成相互监督、相互督促的氛围,共同维护车险市场秩序,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