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协会组织全市保险业“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贵州红色教育活动

时间:2018-08-10 阅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弘扬传承长征精神。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党支部组织驻淄产寿险公司总经理“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贵州红色教育活动。

 

  此次红色教育首先参观遵义会议会址。在中国革命的危急关头,遵义会议结束了王明“左”倾冒险主义在党中央的统治,开始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新的中央的正确领导,在极端危急的关头,挽救了红军,挽救了党,挽救了中国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列主义原理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是中共从幼年的党走向成熟的党的重要标志。

  

 

  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仔细聆听讲解,跟随着“红军长征”这条主线,重温了“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创建黔北苏区、红军长征在遵义”等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目光所及,一张张泛黄的红星报,一双双破旧的草鞋,一枝枝锈迹斑斑的枪支……让大家的思绪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大家被无数革命先烈在长征中抛头颅、洒热血,为国捐躯的奉献精神深深震撼。

  

 

  从遵义会址、红军总政治部旧址、长征纪念馆、四渡赤水纪念馆、息烽集中营一路走来,党员们感受最深的就是参观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

  

 

  这是一所抗日战争时期国民党军统局在贵州设立的一所秘密监狱。由于它修建时间最早、规模最大、关押人数最多,刑讯拷打最为残酷而被国民党特务称之为“大学”。这里曾经关押过1200名共产党员和爱国人士,被国民党枪杀或者折磨致死的就有600余名,其中包括我们熟知的杨虎城、罗世天、宋绮云、宋振中(小萝卜头)、许晓轩等英雄烈士。

  在这所集中营中,我们亲眼目睹了国民党反动派残害革命党人的例例罪证:那低矮昏暗的牢房、阴冷潮湿的猫洞(刑讯室)、关押重犯的木笼、沾水皮鞭、烧红铬铁看起来让人不寒而栗,那些对共产党人行刑时使用的披麻戴孝、点天灯、压杠子等残无人道的刑罚,听起来让人毛骨纵然。让我们看到了敌人的残暴与凶恨、感受到战争的残酷与血腥,也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爱国主义将士誓死不屈的精神以及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的信仰。

  习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指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此次红色教育活动不仅回顾了我党97年不平凡的历程,而且拼搏、奉献、团结、不畏强暴、舍身救国、坚忍不拔的长征精神更是感动着我们每一位党员,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教育活动很有收获,很有意义,并表示要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在工作中要发扬长征精神,不怕任何艰难险阻,实事求是,艰苦奋斗,勿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