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协会召开保险纠纷调解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7-06-28 阅读:

  近日,随着保险纠纷数量的增加,反映业务员销售误导问题的案件有所增加。淄博市保险纠纷调解委员会在处理此类投诉时,部分公司和业务人员配合度不高,影响纠纷调解的时效和质量。

  为此,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于6月27日召开保险纠纷调解工作座谈会。中国人寿、太平洋人寿、平安人寿、泰康人寿、新华人寿、太平人寿、富德生命人寿7家人身险公司人管、保险纠纷调解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协会分管副秘书长索利芹主持。

  会议有针对性的介绍了近期协会收到的部分纠纷案件情况,分析讨论了案件处理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经过讨论,会议达到一致意见,提出:一是由协会统一制定淄博市保险销售人员品质管理办法,对业务员在销售过程中的行为进行了规范,并建立责任追究机制。二是对公司提出要求。公司作为纠纷处理的主体在履约执行《山东保险纠纷调解处理机制行业自律公约》的同时,对业务人员的销售行为加强管理,并督促其配合处理相关纠纷案件。

  (人身险部 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