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96周年回顾历史继往开来

时间:2017-06-22 阅读: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淄博协会党支部于6月19日开设专题党课,支部书记项海涛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从而激励各位共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鼓励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一、回顾党的历史,坚持党的领导

  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 九十六年来无数的党员用青春、热血和生命,铸就了一座座历史的丰碑。从嘉兴南湖的烟雨迷朦,到“八一”南昌起义的第一声枪响;从遵义会议的力挽狂澜,到陕北窑洞的运筹帷幄;从天安门城楼的国旗飘扬,到改革开放的波澜壮阔。正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一步步引领着中国革命走向胜利和辉煌。

  把握历史,才能把握未来。学习好党史、国史,我们才能认清历史脉络、把握现实方位、辨明发展走向,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党的发展史是广大党员坚定政治立场和政治信仰的现实参照。再次深入学习党的发展历程,就是进一步学习党的纪律、党的规矩、党的信仰,进一步深入对党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对组织的革命感情。

  二、充分肯定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路线

  我国改革开放的一个基本特征,是始终同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这使我国的改革开放成为坚持社会主义方向的改革开放,成为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的改革开放,它以发扬优势、革除弊端、大胆创新为主要内容,从而是有利于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的改革开放。歌颂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分析它获得成功的关键性原因,丝毫也不意味着我国的改革开放已经终结和完成,也并不否认我们在发展进程中还面临种种新的挑战和问题,而只是要强调在继续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时要像党的十七大报告所指出的那样:“要把改革和创新精神贯彻到治国理政各个环节,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方向,提高改革决策的科学性,增强改革措施的协调性。”

  三、认真学习习总书记治党治军治国的伟大理念

  党的十八大以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习近平总书记从党肩负的历史使命出发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许多治国理政的新思路、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深化和拓展了党的十八大精神,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认识到创新和发展的重要性。我们应认识到工作也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劳永逸,应该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断发展。工作中旧问题解决了,新问题又会不断出现,遇到新问题的时候就应该像习总书记所说的要一鼓作气,迎难而上。针对协会工作特点,我们应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秉承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开展各项工作。鼓励员工主动开展一些工作,始终牢记有活动有活力,有作为有地位,有思路有出路。在工作中要把好的工作经验记录下来,汇总,供部门同事学习参考,以此来提高我们业务水平。

  此处党课学习,我们也深刻体会到,只有不断加强党员修养,增强党员意识,履行党员义务,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把党员的先进性具体体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落实在实际行动中,真正发挥一个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和积极带头作用,永远保持先进性,积极为党的事业作贡献,才能逐步实现伟大的中国复兴之梦。(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