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协会参加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7-06-16 阅读:

  为进一步贯彻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的有关要求,全面落实临沂金誉石化“6•5”爆炸着火事故现场会精神,6月13日上午,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全市34个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联络员;各区县(高新区)安监局、经济开发区安全环保局、文昌湖经发局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前期危化品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明确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安监局局长李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石志俭副局长、毕研江处长参加会议并解读相关文件。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临沂金誉石化“6.5”爆炸着火事故、青岛“11.22”输油管道泄漏爆炸事故、天津港“8.12”火灾爆炸事故视频。

  李勇要求,要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领导要求,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明确各地区、部门的工作职责,全力落实好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的各项工作任务。市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推进办公室将建立每月调度和季度通报制度,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问题突出的地区和部门要及时通报批评,并把综合治理纳入今年的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

  

 

  李勇强调,各地区、部门要充分吸取临沂金誉石化“6.5”爆炸着火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危化品企业装卸环节的安全管理。一是要进一步厘清各监管部门的职责,积极作为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抓好装卸环节的安全监管;二是要全面开展全员安全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危化品生产、运输、外来施工、装卸等人员的安全素质和操作技能;三是要切实加强企业安全设施的配备,积极推广应用安全性高、工艺先进的设施设备,不断提高全市危化品企业本质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