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人身险公司风险控制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6-11-14 阅读:

  为了进一步强调风险防范及处置工作的重要性,近日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人身险公司风险控制专题研讨会,市协会项海涛会长、索利芹副秘书长、人身险部全体工作人员以及中国人寿、太平洋人寿、平安人寿公司的营销、承保、客服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由项海涛会长主持。

  会上,索利芹副秘书长再三强调“寿险无小事”。要求公司思考如何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如何管控保险营销员在展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空白地带”的风险点,做到防范于未然。

  参会公司结合自身实际分别介绍了公司目前采取了哪些风险排查措施,就如何从业务流程、服务程序、营销管理等方面进行风险管控展开了讨论。

  项海涛会长做总结性发言并部署下一步舆情管控工作:要求公司自身查缺补漏,评估内部及外围风险,加强自身管理,防微杜渐,将风险灭杀在萌芽状态;建议政府、新闻媒体与保险行业共同做好正面宣传工作;如何教育群众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对业务人员的管控、考核、奖惩以及诚信教育,是一个全局性的课题。

  (人身险部 张诚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