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保险宣传工作座谈会胜利召开

时间:2016-11-11 阅读:

  11月8日,淄博市保险宣传工作座谈会在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电销中心山东分中心会议室胜利召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付斌、外宣办主任宋博、网络办主任曹同华、新闻科科长何意光,市金融办副主任张颖、保险担保科科长马用波、副科长吕春晓,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项海涛、副秘书长刘小林、副秘书长索利芹,太平洋财险电销山东分中心副总经理黄锴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项海涛主持。

  

 

  会议研究和讨论了近期保险宣传工作的有关问题,一是太保财险电销山东分中心副总经理黄锴介绍中心的建设、搬迁和运行情况;二是市协会副秘书长刘小林介绍淄博市保险市场运行情况;三是座谈交流;四是市金融办副主任张颖讲话;五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付斌讲话。

  

 

  市金融办张颖副主任讲话中提出,“保险是什么”、“保险能干什么”和“如何发挥好保险的作用”的思考。他指出,保险是保障,是以防不测。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保险与我们每个人的生老病死和每个家庭、每个企业的财产安全息息相关。保险能在危难之时雪中送炭,能在年老之时提供保障,能让每个人活的更有尊严、更有价值。保险应该更好地发挥功能和作用,要加强宣传,相信保险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市委宣传部付斌副部长强调,保险要加大宣传力度,一是宣传形式要多样化,充分利用和发挥不同媒体形式,编织一张空地一体的保险宣传网;二是宣传要突出重点、抓住亮点,要善于发现和总结保险的闪光点,着力进行宣传和推广;三是对新闻宣传要有敏感性,尤其是负面报道。自媒体时代的到来,让每个人都拥有了“麦克风”,人人都变成了“新闻记者”。宣传总是会有立场的,出现负面报道,工作要做到前面,要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及时进行信息披露,禁忌遮遮掩掩。(淄博协会  财产险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