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协会召开全市保险业仲裁员培训班

时间:2016-11-07 阅读:

  11月3日,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全市保险业仲裁员培训班。市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小林,淄博仲裁委员会秘书室主任李树国、联络科副科长闫茂来,保险业仲裁员共计20余人参加,培训班由刘小林副秘书长主持。

  为加强我市保险业仲裁队伍建设,提高保险仲裁员的综合素质,提升仲裁案件的处理效率和质量,特举办本次培训班。培训班上,一是通报全市保险业仲裁案件的情况;二是淄博仲裁委就仲裁开庭前的准备工作及庭审注意事项等进行讲解;三是对保险仲裁员使用和管理进行了说明;四是就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和研讨。

  淄博仲裁委秘书室李树国主任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保险业仲裁案件的处理原则及方式;二是保险业仲裁员的使用和管理;三是保险业仲裁员存在的问题。闫茂来就庭前、庭中及庭后的注意事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重点强调庭前的准备工作和沟通非常重要。

  刘小林副秘书长就如何贯彻实施仲裁法律制度,如何发挥保险业仲裁员的职能作用,如何更好地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等问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珍惜荣誉,尊重仲裁员这个是神圣职业;二是仲裁员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和理论素质;三是要摆正位置和身份,注重案件的效果,要保证裁决的公正性,做一名合格的仲裁员。(淄博协会 财产险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