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协会召开副会长工作会议

时间:2016-10-24 阅读:

  10月20日下午,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副会长工作会议。市协会项海涛会长,中国人保财险、中国人寿、太平洋财险、太平洋寿险、平安财险、平安寿险六家副会长单位总经理,市协会刘小林副秘书长、索利芹副秘书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项海涛会长主持。

  会议研究和讨论了近期保险市场的有关问题,一是征询副会长关于中介业务数据据实统计及手续费支付应为扣除增值税后部分的意见;二是提请大会讨论关于车船税集中征收管理、代扣代缴手续费等相关情况;三是通报各寿险公司13个月继续率和续期回访成功率等自律指标情况;四是通报前三季度淄博市保险市场运行情况;五是通报我市保费收入突破百亿大关,协会拟召开新闻媒体通气会并开展保险宣传活动情况;六是提请各公司要加强内控管理,尤其是保险营销员的管理,防范和化解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项会长指出,一是淄博保险业快速发展,迎来良好机遇期,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全行业干部职工的不懈努力,得益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保险意识和需求;二是保险行业的快速发展,对经营者和管理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行业要按照“抓服务、严监管、防风险、促发展”的总基调,稳中求进、进中求好,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的底线,发挥好保险的功能和作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保驾护航。

  (淄博协会 财产险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