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参加了全市见义勇为表彰大会

时间:2016-06-24 阅读:

  6月20日协会收到市政法委通知参加了全市见义勇为表彰大会,会议在齐盛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对17人授予“淄博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段尊严同志授予“淄博市见义勇为模范”,7人授予“淄博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并进行了表彰奖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国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国祥指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责任感和正义感,有利于激发人民群众的参与热情,聚集社会正能量,震慑违法犯罪。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见义勇为工作纳入平安建设的整体格局中来谋划,不断强化党委政府的主导作用、相关部门的职能作用和基金会的主体作用,努力开创见义勇为事业新局面。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不断丰富宣传载体,健全完善宣传制度,努力营造人人崇尚见义勇为的良好氛围。要广泛募集、管好用好基金,确保奖励和补助见义勇为的能力不断增强。要进一步完善褒奖激励和保护保障措施,扩展见义勇为认定范围,提升表彰奖励规格,加大帮扶救助力度,鼓励公民积极见义勇为,使见义勇为在淄博大地蔚然成风,切实把淄博打造成一座名副其实的正义之城、文明之城、平安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