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保险业积极开展防范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

时间:2016-06-02 阅读:

  6月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打击逃废银行债务专项行动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市互联网金融风险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情况。有关部门和单位就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淄博协会索利芹副秘书长就淄博保险业关于贯彻落实互联网金融风险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做了汇报。

  为贯彻落实各级部门关于金融稳定工作指示精神,有效遏制互联网金融风险及非法集资案件发生,根据工作要求和部署,结合淄博保险业实际,淄博协会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一是成立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进一步做好防范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及防范风险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意见,部署各保险机构组织内部自查工作,研究部署关于防范风险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方案和宣传要求。二是学习并转发相关文件,同时提出具体贯彻要求。三是组织专题活动,加强宣传教育。根据山东保监局的统一安排组织以“慧眼、守信、明责”为主题保险业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月活动。组织各公司在内部,利用专题培训、晨夕会等方式针对保险从业人员进行宣传教育。组织各会员公司进行了内部自查,并将自查报告报送协会,协会将根据各公司的汇报情况,实时组织抽查。

  当前,保险领域非法集资案件多发,存量风险尚未化解,增量风险还在增加。淄博保险协会及保险公司将继续坚持“防打结合、打早打小、突出重点、依法打击、标本兼治、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基本原则和“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的指导思想,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大宣传和风险排查力度,并结合实际制定预防及应对的工作方案,切实做好保险业的打击互联网金融风险及非法集资防范与处置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及群访群诉事件的底线。(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