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协会召开全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联席会

时间:2015-12-17 阅读:

  12月16日至17日,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在山东行政学院组织召开全省保险协会秘书长联席会。山东保监局办公室袁春艳副主任,省协会陈进军会长兼秘书长、魏旭东常务副秘书长、蔡卫东副秘书长、肖宁副秘书长,省中介协会杨守林秘书长,各地市协会专职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省协会各部室负责人约60人参加会议。魏旭东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内容:一是总结省协会和省协会党总支2015年主要工作和2016工作计划;二是通报省协会组织学习外省市协会的工作经验;三是通报2015年1-3季度各工作站报送的保险欺诈嫌疑线索受理情况;四是各地市协会对商车改革运行情况评价、经验分享以及对省协会的工作建议。

  会上,魏旭东副秘书长指出各协会应把握“防范风险、提升服务”的主线,理清工作思路,增强服务观念,制定简单、有效的自律规则和服务措施,不断提升保险行业防范风险的能力,提高协会服务行业的能力;各协会要积极探索运用电子化、信息化、智能化等技术手段,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最后,陈进军会长做了重要讲话。陈会长指出:一是协会要在改革创新中求变,要适应社会改革创新的大局,响应总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使协会发展更独立、更有活力、更能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二是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服务好会员单位、服务好政府、服务好经济社会、服务好人民群众;三是要适应市场、尊重和把握市场规律,建立诚信为本的发展理念;四是高度重视保险业风险防范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